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如何使用 Google 的工具,執行關鍵字賺錢術最重要的第一步?

首先,來考考大家對關鍵字賺錢術的概念。

您認為,要如何從關鍵字賺到錢呢?
請先別急著往下看,先在腦中想一想...

OK,這麼做是為了加深大家的印象,其實要透過關鍵字來賺錢,以下三個要素缺一不可:

1. 必須有"夠多"的人在搜尋它,但絕對不是越多越好,例如我在『猜猜看,若您的關鍵字在Google搜尋結果排第一名,值多少錢呢?』所舉的例子。一般我都會找全球每月搜尋量在 3000 ~ 30000 之間的關鍵字下手,至於如何知道每個關鍵字的搜尋量,等一下會介紹。

2. 必須有廣告商願意為這個關鍵字付錢,這點就更重要了,若一個關鍵字很多人搜尋,卻沒有廣告商肯付錢,那就表示即使您讓它排名在第一位,依然收不到任何錢。會有這種情況嗎?有的,例如『kiss i was made for loving you』每月有20幾萬人次搜尋,但廣告費為0。一般我都會找平均單次點擊出價在新台幣 30 塊以上的關鍵字下手,至於如何知道廣告商願意為各關鍵字的單次點擊付多少錢,等一下會介紹。

3. 必須要能夠被搜尋引擎 (目前三巨頭分別為 Google、Yahoo 與 Bing) 找到並排名,也就是說,您必須要有一個網站,或至少一個網頁,才能針對某個特定的關鍵字下功夫,並讓搜尋引擎找到您,進而將您擺在最重要的第一頁。說到弄網站,可能有人會心生恐懼,但您知道嗎?現在很多小學生都有自己的部落格。隨著時代的進步,一切都變得很簡單。

好的,經過以上的說明,相信大家對關鍵字賺錢術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是不是有股衝動想立刻開始這最重要的第一步呢?跟著我做,其實很簡單的 ^__^

首先,請點擊此網址 https://adwords.google.com.tw/select/KeywordToolExternal
然後,輸入您要查詢的關鍵字,並輸入辨識碼,再點擊『取得關鍵字提案』。
接著,下方會出現相關的結果,有幾點必須調整,以獲得更精確的數據。
    1. 比對類型,請改為『完全』。
    2. 選擇要顯示的欄,請顯示『每月全球搜尋量』與『估算的平均單次點擊出價』即可,其餘隱藏。注意,這裡的價錢不等於您將來透過AdSense會收到的廣告單次點擊金額。根據經驗,您大概會拿到平均單次點擊出價 20% ~ 30% 的酬勞。
    3. 若您希望保留這份結果,請拉到結果底端,在下載所有關鍵字的地方,建議選擇中間『csv (適用於Excel)』。然後會開啟一個Excel的視窗,內含剛剛網頁上的所有結果,將檔案另存至電腦中即可,這對我們日後的分析有很大幫助。

有了這些資料,我們就可以判斷哪些關鍵字比較有價值,注意:價值 ≠ 價格,絕對不可以單從平均單次點擊出價來決定一個關鍵字的價值。

所以,一定要花時間做好關鍵字的研究,將精力投注在最有價值的關鍵字上。千萬不要一廂情願地憑直覺亂選關鍵字,然後就開始埋頭苦幹,到時髮蒼蒼視茫茫卻仍一無所獲可別怪我沒有先提醒您啊!

為了讓大家都能熟練這套關鍵字賺錢術,小弟在這出一些回家作業,相信對於各位往後利用關鍵字來賺錢會有所幫助。若有遇到問題,歡迎來信討論,作業如下:
1. 構思一個您最感興趣的關鍵字。
2. 前往Google關鍵字工具,進行價值分析,並將結果記錄於電腦中。
3. 判斷該關鍵字是否值得投入,若不值得,就重複以上步驟。

4 則留言:

  1. 喂, 這位大哥, 你把這些都講出來, 叫我們以後靠什麼吃飯?

    回覆刪除
  2. 您好,小弟認為,公開這些知識,也許會造成 SEO 行業部分的客源流失。但是,我相信當普羅大眾對關鍵字賺錢術有了深入的了解後,若因為太忙沒時間自己弄...等因素,而找上您的時候,您將可省下很多時間去解釋許多東西,您與客戶間也能對最終的成果更快達到共識。因此,小弟這樣做是對大家都有利的 ^__^

    回覆刪除
  3. 我比較不在乎網頁廣告能賺多少錢,我在乎的是有多少顧客會跟我購買服務 (買屋/賣屋)。你有在幫企業做網站排名優化嗎? 要多少錢?

    回覆刪除
  4. 過去都是針對個人網站,目前是有一些中小企業透過親戚介紹找上我,所以這陣子挺忙的。若您有興趣,可以先用 e-mail 連絡,了解您的需求,再來談 schedule 與 budget 要如何規劃,可以嗎?

    回覆刪除

若您對本站文章感興趣,歡迎轉貼至您的網站,但請以連結指向原出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