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關鍵字賺錢術之關鍵字競爭分析

基本上,只要您願意投入夠多的時間或金錢,您就有辦法讓您的網站針對某個關鍵字的排名出現在搜尋結果的第一位。但是,我們都不希望這件事佔用我們太多時間,尤其是我,總希望能多點時間陪陪家人,或做一些更有價值的事。另外,我也不想在一開始還沒看到成效之前,就先花大把鈔票買這買那。


因此,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關鍵字賺錢術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 --- 關鍵字的競爭分析。透過競爭分析,可以幫助大家即早知道哪些關鍵字可能有機會,哪些關鍵字機會渺茫,又有哪些關鍵字穩操勝算。這樣,就可以針對風險最低的關鍵字著手進行,並在合理的時間內看到成效〈通常完全依照我所教的方法,認真執行的話,三個月可看到成效〉,避免未來走上冤枉路白白浪費寶貴時間。

所謂關鍵字賺錢術的關鍵字競爭分析,就是看看您要鎖定的關鍵字,目前是哪些網頁名列前矛。以Google為例,我將分析的步驟拆解如下:

1. 在Google輸入該關鍵字,並點擊搜尋。記得用雙引號將關鍵字包起來,例如您要查的是工業電腦,請輸入 "工業電腦"

2. 搜尋結果上方可能會有付費的廣告〈會有一淺黃底色的區塊,並標示贊助商連結〉,不需理會。我們要找的目標是以自然排名方式在前面的網頁。

3. 影片〈例如某個YouTube網站的影片〉不需理會。

4. 若同一網站內有多個網頁同時列出,則皆須進行分析。

5. 點擊自然排名前5名的網頁,觀察其『PageRank〈Google對該網頁的重要性評估值,簡稱PR〉』〈此功能內建於Google工具列〉。

6. 觀察前5名網頁的『反向連結』數量。

7. 觀察前5名網頁的『標題』是否含有該關鍵字。

判斷條件〈以下為初學者的標準,若為進階者標準可提高〉:

1. 前5名內至少要有3個網頁的PR值≦3。

2. 若找不到3個PR值≦3的網頁,但有3個PR值≦4的網頁,確認這些網頁的標題不含關鍵字。

3. 這3個網頁的反向連結數必須≦1000。

4. 若以上條件都滿足,恭喜您,這個關鍵字通過了我們嚴格的競爭評估。若有任一條件不滿足,奉勸您回到『如何使用 Google 的工具,執行關鍵字賺錢術最重要的第一步?』中所做出的Excel表格,進行下一組關鍵字的競爭分析。

經過分析之後,可能會發現表格中所有的關鍵字都過度競爭,這時千萬不要氣餒,可以去喝杯咖啡或看個電影,靈感有時就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 ^__^

4 則留言:

  1. 看您文筆不錯, 有沒有興趣來幫我們寫專欄啊?

    回覆刪除
  2. 我想... 這應該算是一種讚美吧!先謝謝囉,不過目前很多朋友都在等我把這個部落格完成,因此暫時抽不出時間再寫別的文章,晚點再說囉,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3. 請問為什麼前5名內至少要有3個網頁的PR值≦3?

    回覆刪除
  4. 因為前五名被點擊的機率最高,若將來您的網站有3個網頁出現在前5名,可以想像它的威力了嗎?

    回覆刪除

若您對本站文章感興趣,歡迎轉貼至您的網站,但請以連結指向原出處喔!